喜餅
訂購單
伴手禮
訂購單
關於我們
About Us

品牌故事

傳承百餘年的味道

一百餘年來,高香珍本店製作的冬瓜肉餅、魯肉豆沙及狀元餅一直都是顧客的最愛。逢年過節、喜慶宴會時,許多民眾仍對於老餅店製作的傳統口味情有獨鍾。
為適應現代人健康需求,店家積極改良餅皮與內餡,也持續嚴選原料與堅持豆沙、麻糬等內餡自製,再儘量少糖少油,以符合現代消費者的喜愛。

莿桐鄉高香珍本店位於雲林縣莿桐中山路130號,緊鄰莿桐媽祖廟-天瑤宮旁邊,是許多中南部人「嫁娶的第一選擇」。
純樸的店面,草根的老招牌,古老的手工,更突顯歷四代仍不衰的盛名。店家堅持採買新鮮台灣豬肉,嚴選食材自製原料及內餡,再用祖傳配方調配,以口耳相傳的方式打下扎實的口碑及市場。除了莿桐在地人常常光顧外,高香珍的顧客還遍佈全省,老闆常一箱箱的喜餅南北運送,也有許多客人老遠從金門離島來訂餅。



 

最希望自己的餅保有「鄉下的純樸」

木訥老實的高老闆:「客人吃了好吃,就很有成就感,」自年少做餅到白頭,六十年來從不偷工減料,不多話的高老闆露出靦腆的笑,他對自家的餅可是信心滿滿。

如果問,「高香珍的餅好吃在哪兒?」恐怕連高老闆都答不出個所以然,因為從他懂事開始,家裡的餅,就是這麼受歡迎啊,直到親眼看見大餅的製作過程,才找到答案……
老師傅以熟稔的手藝,專注地揉製出紮實的麵團,再將已經調味、攪拌均勻的豐富餡料包於薄薄的麵團中。光是包餡此一反覆動作,餡料的香氣已經在空氣中飄散,剛出爐的餅是何等美味?就可想而知了。

製餅時廚房的高溫和爐火的灼熱,考驗師父耐力,高昌吉13歲學製餅,50年來,他每天仍下廚製餅,與兒子、媳婦製作各種口味的大餅,還不斷研發變化餅皮與內餡,紅豆麻糬、鳳梨椰果與紅豆核桃蛋黃等,都是兼具傳統和時鮮風味的新產品。